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

我们还有这么人齐的时候

一大早,和爸妈一起感到医院,探望外婆,之前一直忙,而今天要动手术了,非来不可。
阿姨阿舅以及孙子辈的都在,sq和jl也在。问问情况,我特意走到床前,握握外婆的手,说说话。
手术安排是8点进手术室开始麻醉,9点开始手术,预计12点完成。而大宗人等只能在手术室大门外等待。
大家都没什么心情聊天,说起话来,也是寥寥几句,接下来就是发呆、沉默。
窗外可以看到很远,风景也不差,可惜今天阴天,刚下过雨,凉风阵阵,加上我们这群负面情绪的家属,气氛好压抑。
手术室门外坐满,其实做手术的病人有四个,所以外边人是不少,虽然有四伙人,表情都是呆滞木然加上等待,全没有心情神侃。
我带了本书消遣,没心情看,早早就被二舅拿走。带了mp4想听听音乐视频,没电,唉!
孙子辈我是最大的,其他两个还是懂事不懂事的年龄,自然是人在少年百事无忧,真好,这就是青春年少啊。
没什么事情,就和二舅出去找了家饭店,定了酒席,待会招待医生用吧。回来顺便买两份报纸,消磨时间。
最近一直没睡好,一阵子功夫,看了几张报纸,我就不知不觉睡着,迷迷糊糊的,似醒非醒,似睡非睡。突然听到有喧哗的声音了,抬起头来看到手术室门开了,医生拿了切除的病患部位出来给我们看,并说手术结束了,等病人苏醒即可正式结束。这下来精神了,也睡不着了。又等了半个小时,终于苏醒了,我们手忙脚乱地把外婆安顿到康复室。然后其他人安排好轮流看护时间,以及之后招待事宜就不说了。
整个过程,心里不知道什么感觉,说不出来,好像吞了一块大石头,很压抑,很压抑。不想说话,不想哭、不想笑、什么都不想也不能想。
发现我们现在虽然各有各的家庭,但是一旦有事,还是一块的。大家能够聚在一起,有钱出钱有力出力,尽自己的一片孝心。以前很少见妈哭,前段时间外婆刚发现是得了那一味野的时候,妈哭得好伤心好伤心,是很绝望的那种,我只能看着,什么都做不了。
弟弟还在北京回不来,术后马上给了电话过去报信,那边传来的也是想哭的声音,两兄弟一阵沉默。有时候,我发现人生中有很多的悲喜哀乐只有你的兄弟姐妹才能与你分享,亲戚、父母、妻子,他们与我都是因为代沟、或者经历的东西不一样,感受上就有差别,没法等同。
好久没这么齐人了,原来,我们还是一样,一点都没有变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